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4-banner4-3.png
  • 字級大小

【成果分享】(108高教深耕) 研究發展處產官學合作組推動創業實作計畫(美意天品牌行銷團隊)

發布日期 2019-08-23 09:46:00

 

 

本校為持續鼓勵本校教職員工生創新與創業,營造文藻友善創業校園環境,每年提供創業實作基金予學生團隊,補助相關開辦費用,使學生能在實作過程,朝落實創業夢想前進。此外,產官學合作組更提供創業相關資源與鏈結,協助新創團隊之營運。同學們可藉此創業歷程學習,了解嚴苛的市場競爭、創業所需技能、程序與法規知識,有助將來畢業之職涯與就業規劃。108年度共有4組團隊提出申請,分別為英文藻藻食堂Zitchen團隊、外教系Fun眼世界,一手掌World團隊、數位系美意天品牌行銷及笛爾設計團隊。

 

其中,美意天品牌行銷及笛爾設計團隊成員為數位系戴莉蓁老師指導7位該系學生參與創意團隊,其團隊隊長為謝政豪同學,自108年4月起陸續帶領同系6位學生完成本次計畫。團隊成員專長包含:平面設計、程式設計、位影像製作、遊戲設計、活動計畫、及數位加值行銷。更期許能落實大專生的社會實踐與責任精神,從服務中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回饋給社會,也回饋給自己,回饋給團隊以及回饋給學校,因此在本期計畫,團隊將以行銷小農市集中的弱勢小農為主。由戴莉蓁指導老師帶領大家作中學,學中作,並自發性的於每周四晚上留下進行學習、分享與反思。美意天品牌行銷團隊是以品牌策略為核心的設計公司,協助業主作正確有效的視覺策略規劃、創造品牌與形象價值,從視覺設計、影音紀錄再到程式語言,我們說的語言是一種心的語言、用心的語言。從『定位』、『識別』、『包裝』、『影像』、『網站』到『策略』,團隊提供的不僅僅是設計完稿,創意的元素、動人的品牌故事、有溫度的情感設計,我們提供形象設計及數位行銷服務,也落實CSR企業社會責任,CSR 企業社會責任是一種道德、一種意識形態,也是近年來永續經營一個品牌不得不面對的趨勢,所以在營利的同時我們將會撥出百分之五的盈餘使用在協助偏鄉關懷弱勢的區塊,以協助偏鄉地區的產業。

 

目標規劃:

  1. 成功行銷小農(巴璃圓),透過數位加值行銷幫助在地小農讓其作物與商品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並購買。
  2. 未來以產品包裝設計參與國際競賽,期許能獲獎以提升團隊知名度。

 

執行方向:

  1. 發展美意天品牌行銷團隊品牌形象。
  2. 美意天品牌行銷有限公司社群平台行銷,作品推廣。
  3. 小農(巴璃圓)視覺識別系統設計與建製。
  4. 小農(巴璃圓)形象設計、形象經營與維護。
  5. 小農(巴璃圓)產品包裝設計與推廣。
  6. 小農(巴璃圓)包裝設計參加國際設計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