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4-banner4-3.png
  • 字級大小

【成果分享】(108高教深耕)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戴莉蓁老師帶領視覺傳達菁英團隊入圍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決賽。

發布日期 2019-08-27 16:08:00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戴莉蓁老師帶領視覺傳達菁英團隊,以優秀作品參加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並入圍決賽。 其競賽由教育部及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宗旨為獎勵兒童圖畫書創作,發掘及培育圖畫書創作人才。提昇國內圖畫書創作及教學,啟發學習藝術興趣,豐富兒童藝術涵養與想像力。期許能在學生準備競賽過程中,磨練同學於專業領域上追求突破的恆心與毅力。透過競賽,提升學生作品內涵與層次的表述能力及創意思考能力。

  本次比賽總共10位學生(6組作品)參加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共1組作品入圍決賽,並產出實體作品一份,其入圍作品為「你好我的土星同學(作者:桑文嶼同學)」。

 

教師評語:

  1. 本次參與決賽過程中協助同學確實提升完稿後製能力,針對比賽的畫面品質及印刷校正與裝訂部分的細節度自我要求能力明顯提升。透過參與競賽的過程與所得知結果針對自己的圖文詮釋邏輯與表述方式進行反思並同時提升創意思考能力。
  2. 未入圍同學們持續創作至期末結束,作品明顯與期初相比進步非常多。
  3. 參賽作品印刷為全電繪印刷產出,作品缺乏手繪筆觸的情感設計,是此次作品較為競爭弱勢之處。
  4. 由於繪本設計製作耗時又費工,因此可以製作完成品的學生較少,實屬可惜,未來將會繼續努力培養同學創作上持之以恆的態度與決心。

 

完整參賽名單如下:

參賽學生

參賽作品

1

桑文瑀

你好我的土星同學

2

陳蕷洵

垃帶魚

3

崔雅涵

4

王智玄

大頭的刷刷牙

5

張志成

6

沈宗哲

瓶瓶流浪記

7

蔡一綾

一起去淨灘

8

何明芠

安迪的牙齒

9

YOVITA NIDIAWATI

10

蘇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