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4-banner4-3.png
  • 字級大小

【成果分享】(108高教深耕) 法國語文系辦理學生國內實習暨教師訪視活動(科博館及科工館)

發布日期 2019-08-30 10:56:00

 

法國語文系為加強職場環境適應能力,提升學生就業率。教師藉由實習訪視輔導學生職涯,並更深入了解實習機構的性質、環境、職缺,作為日後評估是否持續媒合學生與機構實習的考量項目之一。法國語文系劉政彰老師擔任學生實習輔導教師前往科博館及科工館實習機構進行訪視,關懷7位在校學生實習狀況,並與實習機構實際交流,了解不同的產業與學生未來發展的連結性。

 

 


訪視時間: 2019 8 13

實習機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實習輔導教師:法國語文系劉政彰老師

實習學生:

四技部法文系四年級B 班胡敬益同學

四技部法文系四年級B 班陳宇超同學

四技部德文系四年級B 班陳敏捷同學

四技部日文系四年級B 班邱郁芳同學

實習機構對學生表現評語:

學生所屬督導老師會因學生專業不同而給予相異之工作,並使其發揮在校習得之所長,例如科教組同學即以主修語言製作料工館之宣傳影片,使法語地區觀眾得以故看。實習單位亦運用學生之專長,使其帶領境外生之教育營隊,透過多國語的專業幫助外籍的青少年學生。所屬機構督導人員對學生表現相當讚賞,並期待未來更多的合作。

實習輔導教師評語及建議:

此實習活動對本校學生助益甚大,是個很好的結合本職與產業的學習單位,建議可再多加推廣。


 

 

訪視時間: 2019 8 19

實習機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實習輔導教師:法國語文系劉政彰老師

實習學生:

四技部法文系四年級A 班洪郁瑄同學

四技部日文系四年級D 班李念恩同學

專科部英文系五年級C 班盧意晴同學

 

實習機構對學生表現評語:

三位學生均服務於科學教育組, 然工作地點則分別於下轄之劇場組(洪都瑄)和幼因組(李念恩、盧意晴),其服務之內容亦不盡相同。根接與其督導老師訪談內容得知,三位學生在進行服務前需先選擇教案,並予以分析與設計,並在督導老師陪伴下進行與參與民眾共習共學,所屬老師對本校學生敬業的態度甚為欣賞,亦期符能讓學生多發揮外語專長,只可惜來館的民眾還是以兩岸三地等以華語為主的訪客。督導老師認為暑期實習在時間與內容上都適宜,若以學期或學年為主的話,可能就需要有對科學較專業的知識較適宜。

訪實習輔導教師評語及建議:

本案實習計劃著重在教學,對本校學生來說具相當重要之實務學習。雖在外語使用上較少機會,但可練習學生的語文溝通技巧,和人際應對之訣竅,期待未來與本校繼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