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4-banner4-3.png
  • 字級大小

【活動預告】(108高教深耕) 105 級應華系畢業公演

發布日期 2019-09-11 09:37:00

壹、企畫背景

 

 

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系(以下簡稱本系)乃全台第一個成立的 應用華語文系, 91 年招生至今已有十四屆畢業生。本系宗旨為: 育能結合古典現代,融貫中西文化,且具有華語教學、語文表述以及 中文表達能力之專業人才,培育中外文能力均佳之人才。

 

基於本系之設立宗旨,我們的教育目標有三個面向: 

  1. 以中華文化為主幹,透過華語文與外語之專業訓練,多元文化的認識與尊重,進而培育具有中華文化學養的研究與應用人才。
  2. 因應職場所需之語文能力,加強進階專業訓練,以配合各種職務 要求,有效推動業務發展,並可望帶動華語應用領域的專業性。
  3. 培育精良華語教學人才,擔任華語文教師,教授外籍人士華語, 以因應全球華語師資需求,或擔當本國中小學母語教學工作。

 

為了完美呈現我們的畢業成果,本系除有靜態的畢業展,更有動 態的公演。應華系畢業公演是本校四技部唯一以戲劇來呈現畢業成果 的系所, 2005 年至今已有 14 屆的演出,今年即將由我們 105 級畢 業生擔綱演出,目前已進入角色排戲的階段,接下來有更多的挑戰等

著我們,諸如道具製作、服化、燈光、音效等等設計,除了人力, 需要物資的投入。因此,我們極需您的支援與協助,讓我們有足 能量在舞台上大放異彩。

 

 

 

貳、活動

 

 

1 活動名稱: 應用華語文系 105 級畢業公演

 

2 活動目的: 利用應華系課程所培養之戲劇寫作能力,透過語言文字的 創造,結合創意、及舞台效果,演繹出特有的應華系精神。

劇情:

 

期中考前一天晚上,余姿婷打賞了 8000 新台幣給戚喜恩,第二天卻被 王紓予 發現死在廁所中,校方很快的封鎖消息,卻沒有辦法阻止校園的醜聞   開始發酵。

當天晚上,戚喜恩一如往常的開始直播,卻發現因為有人將余姿婷死 亡的事發 佈到動態上,使得這件事謠言四起。結束直播後,戚喜恩神色不寧 的念著余姿婷 的名字。

第二天,警察顧松仁介入調,在與余姿婷導師的互動中,瞭解了余 姿婷各種不 堪入耳的流言蜚語。

顧松仁檢調了三個嫌疑最大的學生,王紓予,第一個發現者,又是曾 經編造過余 姿婷謠言的人;邱莉林,發現者之一,知道很多秘密;戚喜恩, 發現了余姿婷後,卻隱 瞞下來,偵訊時,神色不安,是警方認為嫌疑最大的  人。

事態持續發酵,流言漸漸不可控制,同學李宜文神色古怪,似有難言、   王紓予一如 往常,卻難以平靜、戚喜恩的神色不安,似乎另有隱情、邱莉林   又出於什麼心態, 在其中插上一手......暗流湧動下,自殺?他殺?兇手是   ?有誰無辜?所有人都有動機, 所有人...都可能是兇手?

 

 

3 預計公演日期: 民國 108 9 26 ()

 

4 預計公演時間: 預計午場時間為 15:30 17:30,晚場時間為 19:30

 

21:30,總計兩場

 

5 公演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化雨堂

 

6 指導單位: 文藻外語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

 

7 主辦單位: 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系 分機 5103賴助理

 

8 指導老師: 張毓珍老師

 

9 演出製作: 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系 105 級全體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