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4-banner4-3.png
  • 字級大小

【校內公告】外語教學系開設2019秋季TKT證照輔導班,歡迎同學報名。(課程時間108.10.07~12.07)

發布日期 2019-07-02 13:18:00

 

 

證照介紹:

劍橋英語教師認證 Teaching Knowledge Test(簡稱TKT)係由英國劍橋大學所研發,是針對非英語系國家英語教師的英文程度及教學專業知識,所設計的一套英語教學能力評量系統。無論是否具備教學背景與經驗, 只要是對英語教學有興趣者,皆適合報考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尚未有英語教學背景及經驗者或英語教學之準教師,皆可藉由準備TKT的過程取得並累積成為英語教師必備的基本知識。現職為英語教師者, 則可藉由T KT認證重新檢視自己的教學觀念並回顧專業教學理論,提升英語教學的專業知識與技能。T K 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是國際間最負盛名的英語教學師資認證﹔全世界的語吉教學機構與政府組織皆採認並使用T KT做為聘任標準或教師進修的工具。在國際問證照需求的潮流中, TKT無疑是提升自我價值最佳的證明利器。

 

課程介紹:

為鼓勵本系所學生順利取得認證,安排業師蒞校開設證照輔導班,強化學生對於英語教學的專業知識並教授應試技巧藉以輔導學生學生考取證照。

(證照簡介如附件;外語教學系於民國1081215日辦理TKT測驗校內場次)

 

課程教授內容涵蓋:

  1. Module 1 語吉及語言教學學習背景知識:此模組主要測驗教師在英語教學中用來陳述語吉、語言應用及語吉技能的常用專業術語及概念。
  2. Module 2 教案設計及語吉教學資源利用:此認證在檢測考生是否懂得如何準備一堂課或一系列課程, 包括如何進行教學評估, 在課前準備時如何使用教學資源以及教材和教真的知識。、檢測教師如何將教學目的落實到一堂課或一系列課程上,選擇和使用合宜的課堂活動以適合於各類學生,以及選擇和使用適宜的評量方式。
  3. Module 3 教學與學習進程管理:此認證主要檢測應試者在教學策略及教室管理方面的知識, 以利於教師作有效管控課堂, 如: 課堂互動的形式,活動的種類及頻率、更正學生口語錯誤的方法與技巧,以及教師在上課的不同階段所應擔任的角色。

 

課程時間:請下載參考下方時程表。